小县城落户了五十亿的大项目

安福全要素保障项目建设快起来

2020年11月24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提速,提速!安福县贯彻落实“项目建设提速年”部署要求,跑出了“黑马”的态势。据统计,今年已签约落地项目20个,总投资额266亿元,其中50亿元项目1个、20亿元项目4个,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均超去年同期。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是最有力的动能、最有效的载体、最重要的抓手。今年以来,安福县从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保障、项目谋划四个方面提速突破,在严控疫情的同时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该县通过“云招商”方式,成功与东莞动力科技等7家企业签约,签约金额达45.8亿元;通过线下交流,签约项目3个,签约金额达15亿元。

  6月,投资58亿元的科创园项目落户该县高新技术产业园,这是安福县改革开放以来引进的第一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

  智能制造产业园区为项目核心区,借力上市企业的品牌优势,实现以商招商,着力健全以海能实业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实现电子信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壮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产业园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亿元,实际缴纳税收1亿元以上,带动3000人就业。

  项目为王,落实为要。安福县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推出16条加速改革举措,清理审批事项,精简审批环节,压缩项目审批时间,将政府投资类项目、社会投资民用建筑类项目、社会投资工业类项目的审批时限分别压缩至90个工作日、75个工作日、60个工作日,单个项目审批时间平均减少30%以上。同时,科学设定工期,坚持项目管理“三色”调度、“四化”推进,促进项目早落地开工、早建成投产、早惠民利县。

  截至10月底,全县79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9个项目实现提前竣工,完成投资112.8亿元,占计划投资的90%以上,同比增长13%;33个列入吉安市重点的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03.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7.93亿元,增幅9.2%。(记者刘佳惠子、宋茜)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