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7个地方戏亮相戏曲百戏盛典

2020年11月24日07:10  来源:江西日报
 

  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江苏昆山举办,我省的抚州采茶戏、宜春袁河采茶戏、赣州东河戏、新余赣中花鼓戏、广昌旴河戏、弋阳赣东采茶戏、修水宁河戏等7个剧种携各自的经典剧目,组成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江西省折子戏专场,于11月17日、18日在昆山连演两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今年是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的收官之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16个戏曲剧种齐聚昆山,演出大戏22台、折子戏组台20场。加上前两年的参演剧种,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历时3年实现了全国348个剧种与木偶戏、皮影戏两种艺术形态的“大团圆”。通过这个平台,我省23个本土剧种全部在昆山进行了展演,对进一步促进我省各剧种的传承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记者龚艳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