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24日11: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近日,中信银行南昌青山湖支行组织员工在附近青春家园小区门口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该支行员工在青春家园小区门口对来来往往的人们递上一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为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通常包括:虚拟中奖、编造亲人朋友事故、低价诱骗购物、冒充公安办案、冒充领导、骗取话费等主要形式;并针对老年群众详细讲解了目前最常见的投资理财诈骗的电信诈骗手法,让群众意识到投资有风险,投资理财一定要到正规机构平台,微信群、QQ群等网络社交平台交流知识不一定靠谱,一旦涉及汇款要特别警惕,与此同时,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多个典型的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让群众进一步提升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培养谨慎支付转账的习惯。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一共发放50余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

该支行表示,将不断践行金融知识宣传的社会责任,持续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公众接触和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提高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周日婷)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