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铁路改移武九上行线拨接完成

2020年11月25日08: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24日电 24日11时45分,经过300余人235分钟的紧张有序施工,由中铁四局施工的安九高铁改移武九铁路上行线拨接顺利完成,标志着安九高铁江西段施工通道全部打通。

据中铁四局介绍,此次施工为III级封锁施工,1.012Km拨接线路分为2个龙口同时进行施工。24日7时50分,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300名余身穿黄色马甲的作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进行既有钢轨切割、扒碴、线路拨移、回碴、大机整道、标高及中线测量、钢轨焊联、线路验收等工作,经过3小时55分钟的紧张奋战,顺利完成了龙口拨接施工。

据了解,本次线路拨接完成后,被既有武九铁路压占的安九铁路庐山特大桥左单线219#墩至222#墩和右单线211#墩至212#墩具备下部结构及梁部施工条件,安九铁路正线贯通打通了“中梗阻”,为后续的架梁及无砟轨道施工提供了作业面。

据悉,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安庆市,止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正线全长197.891km,其中安九高铁江西段位于九江市境内,正线全长15.69公里。安九高铁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合肥至九江仅需1个小时。(时雨、王永飞、胡一帆)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