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台区分容提升村民“获得电力”

2020年11月26日16: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用电分容改造后,家里的灯都亮多了,这要特别感谢供电所的工作人员!”11月25日,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曲江供电所所长在走访近日分容改造后的下坊村、巷里村,了解低电压整治后群众用电情况时,村民们有感而言。

据悉,下坊、巷里两个村庄人口多,距离变压器所在地2公里以上,由于地处供电线路末端,且供电半径长、线径小,每到用电高峰期,低电压现象明显满足不了村民们小康生活的用电需求,村民们曾戏言:热天冰箱冻不了,冷天空调转不动。

今年年初,该所就通过进村走访了解摸底,并及时申报分容改造项目,自11月初开始,经过不到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共全面完成了12个台区的分容改造,新增容量1600千伏安,改造高低压线路3000余米,惠及用电客户2380户,大面积消除了居民用电“卡脖子”现象,提高了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既为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更为今年迎逢度冬增强了供电保障。(周国云)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