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开播 主创曾近距离观察医生生活

2020年12月01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杨磊执导,陈晓、王子文、贾青、于小伟、岳跃利、朱嘉琦、李欢、张淞等主演的医疗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将于今日起开播。

《了不起的儿科医生》讲述了一群儿科医生,为了守护儿童的生命防线竭尽所能,全心全意地救治、服务儿童的故事。

据片方介绍,《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从2015年开始策划,到2019年1月开拍。主创团队们曾奔赴上海、北京、云南,采访了首都儿研所、上海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睿宝儿科医院、昆明市儿科医院等医疗单位的医生和专家们,还跟他们入门诊、进手术室,在近距离观察医生的生活与工作状态后,才确定故事方向。

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主演陈晓、王子文的表演获得肯定。陈晓饰演的儿科医生邓子昂,表面看上去严厉,但是对待病患从来都是全心全意。此次是他首次出演儿科医生,在与小朋友演对手戏的时候,陈晓展现出了柔软与关爱。

王子文饰演的医生焦佳人,在医疗资源匮乏的家乡,她凭借努力、勤奋,还有对儿科的满腔热爱在同行中显得很“耀眼”,但是到了精英云集的童馨医院,她就必须拼命努力,才能跟上大家的步伐。剧中,王子文对角色的诠释,具有强烈的层次感,从前期的“力不从心”到后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儿科医生,角色在气质上的转变特别明显。

据悉,《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将在北京卫视、深圳卫视以及优酷、芒果TV播出。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