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优化招商引资助推经济发展

2020年12月02日10:41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上栗县围绕重点产业,集中力量实施精准招商,多措并举加强安商服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上栗工业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96亿元,同比增长7.5%。

建强产业招商团队,围绕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该县明确装备制造(粉末冶金)、电子信息、食品药品等产业为主攻方向,县级领导干部分别担任相关产业的产业链“链长”,落实链长责任制,围绕主导产业链精准招商。同时,设立10亿元的新兴产业引导基金、1.5亿元的“纾困园区贷”,连续4年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年、招大引强年、大干项目年等活动,并通过小分队招商、轻资产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招大引强。目前,该县以举办“屏对屏”视频签约暨招商推介会、湘赣(上栗)经济交流合作会等方式,引进项目256个,总投资734.45亿元。

为了让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上栗县坚持以服务稳主体,建立“企业(项目)特派员”制度,全面推行“证照办理零延误、征地拆迁零障碍、建设经营零干扰、用工融资零烦恼、服务企业零距离”的“五零”优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梁国省、黎志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