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苏区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 33位院士受聘为委员

2020年12月02日09: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大会现场(郭芷卉摄)

人民网赣州12月2日电 (时雨) 12月1日,赣南苏区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该战略咨询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支持并与赣州市委、市政府共同发起组建。

邓秀新、干勇等33名院士受聘为咨询委员会委员。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表示,赣州是广大院士专家施展聪明才智的广阔舞台。未来,我们将协助赣州用好咨询委员会这一平台,组织邀请院士专家,发挥好他们智力和科技优势,为赣州市的发展提供咨询,服务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发挥工程院院士队伍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综合优势,结合赣州对科技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咨询研究与联合攻关,让更多的咨询研究成果落地赣州,助力赣州的发展换挡提速。希望广大院士专家,积极服务赣州经济社会新发展,把论文写在苏区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赣南苏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据悉,咨询委员会为非法人组织,职责是服务赣州市经济社会特别是主导产业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等问题,参与决策咨询、战略规划、项目论证等工作。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院士为主任委员。

成立大会后,院士专家分咨询组召开赣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咨询会,并举办院士大讲堂、开展调研指导活动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