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萍乡市:纪检聚焦“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12月03日11: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提倡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近日,萍乡市湘东区纪委监委盯着餐桌找问题,把监督延伸到机关餐厅和食堂饭桌上。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重要方面,成立4个明察暗访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精准发力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实地走访督查各级机关单位食堂,现场查看落实情况,重点督查食堂接待标准是否超标、陪同人员是否超数、有无在醒目部位设置文明节约用餐标语、就餐人员是否有浪费等情况。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发挥全员监督力量,积极营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通过工作群通知、参会提醒、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同时加强对部门餐饮浪费的监督检查,对发现标识张贴不到位、食堂管理制度不健全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进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督查6次,检查公务接待餐饮企业、机关食堂32家,提出意见建议15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反馈并督促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赖灵之)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