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租赁保理行业协会成立 将培养行业人才

2020年12月03日15: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3日电(时雨)江西省租赁保理行业协会2日在南昌举行成立大会,会上分别与7家银行、2家高新区管委会、2家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会的成立为江西省内租赁保理企业搭建平台。

“目前,江西省融资租赁公司共计44家,其中法人机构26家,分支机构18家;商业保理公司共计14家,其中法人机构11家,分支机构3家。”在大会上,江西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鹤飞介绍,全省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共计102亿元,资产总额217亿元,较去年年末增加近80亿元,增长57%;商业保理公司注册资本共计10.5亿元,资产总额28亿元,较去年年末增加13.5亿元,增长92%,发放保理融资款共计近20亿元,较去年年末增加10亿元,增长1.1倍。

徐鹤飞说,目前,在各地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下,江西省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业务已陆续覆盖省内航空、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疗、教育、保障房等实体产业和民生工程领域,省内融资租赁公司为企业提供融资169.8亿元,省内商业保理公司为企业提供融资23.4亿元,其中为江西省有色金属、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化、建材、汽车等“2+6”主导产业投放金额超过53亿元。

“规范发展是租赁保理行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协会首任会长柳习聪说,近年来,针对租赁保理行业出现的乱象,国家及时调整了行业管理体制,制订出台了一系列法规,规范行业发展,防范行业风险。

同时,柳习聪谈到了租赁保理行业人才的问题,他说,当前,江西省内租赁保理行业面临着诸多困难,创新不够,发展不足,人才短缺是最核心的制约因素和普遍存在的问题。“协会将把行业人才培养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全方位实施人才培养战略,建立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柳习聪说,协会将采取导师制体系下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具有宏观视野、熟悉租赁保理业务、能够解决协会会员单位专业诉求的行业人才。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