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手获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金奖

2020年12月04日17: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4日电(记者 秦海峰)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在沈阳落下帷幕。江西参赛选手再创佳绩,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的鄂驰荣获职工组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比赛项目金奖。

此前,在杭州举办的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比赛中,江西参赛选手揭俊云、朱琦(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荣获学生组机床装调维修工比赛项目银奖;罗煊(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徐靳昊(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颜建灿(江西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胡琛(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郑德洋(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5名选手荣获学生组优胜奖。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振兴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是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赛设置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三个竞赛工种。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省份、行业、中央企业积极举办初赛或选拔赛,覆盖工种40余个,广大一线青年职工和职业院校学生6万余人踊跃参赛,547名选手入围职工组和学生组全国决赛。

(责编:邱烨、吴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