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行为,感动了整个小区

安徽小伙免费为老人理发一年多

2020年12月05日08:37  来源:江西日报
 

“一定要宣传这个小伙子,他的行为感动了整个小区,让我们这些老人感到温暖。”12月2日,家住南昌市红谷滩区万达星城东区的胡大爷与记者联系,请求报道他们小区一个安徽小伙平凡又感人的故事。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万达星城东区商业街的“CH造型沙龙”理发店。门前醒目的海报上写着:公益爱心剪发,每月1至3日上午,免费为老人剪发。被小区老人夸奖的小伙子名叫纪自俊,来自安徽,找了南昌的女朋友后,就来南昌开店落户。

“我觉得没啥好宣传的,想到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就把小区里的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尽尽孝心,希望我的父母在安徽,也能遇到好人帮助他们。”看到记者前来采访,纪自俊很惊讶,连连表示只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每月头3天,给老人免费理发,坚持了一年多。“刚开始的时候老人们还有点怀疑,后来慢慢人就多了。”纪自俊告诉记者,店里普通理发服务收费38元。月初三天每天都有10余位老人来理,不管有多少客人,忙到多晚,纪自俊坚持为老人理完。“其实我开始是想不限制日期,只要老人来了就免费理,但有很多老人坚持要给钱,后来与一些老人商量后,改成每月头三天免费,其他时间老人来理只收10元一位。”小区内还有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纪自俊会固定上门免费为其理发。“现在每个月头三天我这里就像老年人沙龙,很多老人来这里聊天顺带理发,十分开心。”纪自俊说。

“这个小伙子很不错,开个小店赚不到大钱,但他宁愿少赚甚至不赚,坚持为老人免费服务,很感谢他。”胡大爷说。(记者蔡颖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