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江西段隧道全部贯通

2020年12月07日07:37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6日10时18分,龙南市关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赣深高铁江西段隧道全部贯通。赣深高铁江西段也由此转入无砟轨道铺设阶段。

关西隧道全长4843米,是赣深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采用单洞双线结构设计。隧道工程水文地质条件复杂,穿越9条断层破碎带,最大埋深198米,最浅处仅8米,施工安全风险高。在关西隧道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分6个工作面同步施工,并有针对性地配置不同机械设备进行施工,确保了隧道如期贯通。

赣深高铁北起赣州西站,向南接入深圳北站,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1年12月建成。赣深铁路建成通车,赣州至深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7小时缩短到2小时,将加速江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促进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经济振兴。(记者钟金平 实习生严佳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