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黄:文明实践丰富社区内涵

2020年12月08日19: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8日电 12月7日,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学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公共活动场所的作用,不断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在社区图书馆“红色书吧”,几个红色粗体大字显得格外醒目,图书馆员正在整理居民看过的图书。当日,学前街社区开展了全民阅读文明实践活动,当地居民和周边学校的青少年积极踊跃参加,品味书香、畅游书海。

“听说图书馆建在了学校旁边,老师马上带我们前来体验。”该县凤冈镇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到社区图书馆阅读,积极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阅读习惯。孩子们自由选择喜爱的书籍,围坐在一起,专心致志地阅读起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互相介绍自己所阅读的内容以及读后的心得体会,纷纷把自己印象深刻的内容与大家分享,大家积极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宜黄县学前街社区图书馆今年11月份投入使用,是该县在社区成立的首个图书分馆,也是居民家门口的“大学”,内藏几十类万余册图书,惠及周边万余名群众。“今后还将根据读者需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不断拓展分馆服务点,提升全县图书馆服务水平,让图书流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地为广大读者提供阅读服务。”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此外,图书馆还提供电子阅读服务,实现通借通还,建立起上下联通、服务优质的总分馆制,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时雨 尹文兵 章英全)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