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交警“四个聚焦”助推“减量控大”

2020年12月08日11:37  来源:江西日报
 

贵溪交警持续保持高度警惕,保证警力部署到位、路面管控到位、事故预防到位,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助推“减量控大”工作。

科学部署警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大队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针对性的勤务方案,突出重点路段的监管,科学安排警力。对市区易拥堵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和加大巡逻密度,全力疏导。结合集中整治行动突出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完善应急处置,提高道路救援水平。遇有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对无法保证安全通行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采取分流停运的措施,防止客货运车辆进入恶劣天气区域道路通行。严格落实“降速、控距、亮尾”关键措施,严管通行秩序,强化疏导管控。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重点车辆安全出行。大队积极联合市环保部门、交通部门,积极开展针对性的车辆安检工作。对于两客一危一货及校车开展临时检查。遇有恶劣天气,联合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对客运车辆进行安检,并根据路况信息作出是否发车决定。广泛宣传,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通过两微一信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等内容,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日常出行风险意识。认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普及恶劣天气下安全出行小常识,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避险”能力。(周海鹰 周琴)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