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从源头治理水生态环境

2020年12月10日07:47  来源:江西日报
 

“湿地公园环境优美,令人心旷神怡。”每天都要到安义县凤凰山湿地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玖英,对公园环境赞不绝口。但在今年6月之前,这里还是安义县城的“龙须沟”。凤凰山湿地公园的建成,是安义县从源头治理水生态环境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该县以“河长+警长”管护模式创新河湖长制机制,推动水行政执法与公安执法无缝对接,对全县重点河流、水库等水资源和水利设施,以及入河排污口进行摸排、规范和整治,构建河库治理与保护新格局。3年多来,有关部门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22起。今年以来,该县加大对河道采砂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共立案调查8起,移送公安涉砂线索4起,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举办2次行政处罚听证会。同时,还在乡村推进公厕建造、户厕改造、污水处理等,实现农村旱厕全面清零、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到90%的目标。 (记者宋思嘉 通讯员王京)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