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展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 殷美根现场观摩

2020年12月13日06:07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2日,全省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殷美根现场观摩并讲话。

殷美根指出,开展全省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是全面检验我省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水平、提升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能力的实际行动。这次演练,充分展示了我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彰显了森林消防队伍的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近年来,我省聚焦守护好江西的秀美青山、打造好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力量配备、细化工作举措,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森林火灾起数、过火面积、受害森林面积连续实现“三下降”,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殷美根强调,当前正值冬季森林防火重点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要提高站位,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抓好落实,织密火险隐患“防控网”,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强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备战,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强化作风,练好火灾扑救“基本功”,健全指挥、预警和装备体系,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凝聚队伍向心力、提高应急战斗力,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贡献。

据悉,参加此次演练的队伍包括应急管理部驻赣森林消防大队,以及全省11个设区市专业森林消防队代表队和4个车辆编队,2支扑火分队和省航空护林局米-26、AC313、EC135直升机机组,参演人员达1000余人。(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