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斐尔艺术展开幕 数字化呈现36幅代表作品

2020年12月14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又适逢文艺复兴巨匠拉斐尔逝世500周年,“拉斐尔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展览作为官方纪念的文化艺术活动之一,于12月12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将持续至2021年2月21日。

展览以国际领先的收藏级数字采集和制作还原技术,数字化创新呈现了拉斐尔的36幅代表作品,其中每一幅都具有个案研究的价值。展览充分体现了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对文化遗产进行创造性转化、使用和活化传播,使得原本分散在世界各地、无法移动的珍品能够以全新的形式汇聚一堂。再现了一场跨越500年的超时空对话。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冀鹏程表示:“拉斐尔的经典作品都零散地分布在全世界的各大博物馆、美术馆中,我们很难有机会一览拉斐尔艺术的整体风貌。今天的这场展览运用数字创新技术,让拉斐尔最具代表性的36件经典作品在这里相遇,跨越时空激荡那个时代的信息,回望人类共同文明的记忆。”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高高提到,在全球持续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希望通过拉斐尔温暖敬意和充满理想美的人文主义作品,能够唤起观众内心的平和与对美好生活的坚定希望,以及对全球命运共同体的共鸣和思考。

拉斐尔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被称为“画圣”,艺术风格秀美、典雅、和谐、明朗。其代表作有油画《西斯廷圣母》、壁画《雅典学院》等。拉斐尔于1520年逝于罗马,终年37岁。在短短的一生中,他创作了300多幅作品。(陈杭)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