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村改居用户接通了幸福电

2020年12月15日11: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真是太感谢你们供电公司了,帮我解决了一个老大难问题!”12月13日,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职工周安民来到洛市镇罗山新村唐生林榨油作坊了解用电情况,唐师傅握着他的手说。

唐师傅常年在外务工,偶尔回家时,就通过到几百米外的亲戚家临时接线解决用电,近年因土坯房改造,唐师傅回到家乡拆掉老房子建起了新房,打算在家乡发展事业。这时他犯难了,房子做好了要长期在家居住,不好再接别人的电用了。洛市供电所罗山新村客户经理周安民无意间从村民那里听到了这件事,便主动联系罗山新村村长找到唐师傅了解情况,得知唐师傅家的新房地处洛市镇和铁路镇交界处,位于洛市镇边界,此处翻山越岭跨了一座山头,架设线路困难极大。周安民多方询问后还得知唐师傅家由于以前没有架设主线所以不在技改范畴,于是急忙向所长汇报了这件事。

“客户用电急需什么,我们就要想办法解决什么。”邹凤平所长得知此事后立刻多方协调沟通,力求简化办电流程,并组织技术骨干一起上门到唐师傅家进行现场勘察,设计线路走向。结合农网改造和自主实施项目,该所以点带面、精准施策、整体推进,终于解决了唐师傅的用电难题。

如今,唐师傅不再“望山兴叹”,他还在新房周围搞起了粮食加工、榨油等作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葛红)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