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供电公司全力应对负荷高峰

2020年12月15日14: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赣北地区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首次降温蓝潮预警。在工厂满产与居民取暖的双擎推动下,用电负荷快速攀升,12月14日宜春电网统调与全口径负荷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其中统调最大负荷达到321.23万千瓦,同比去年增长15.58%。

为确保有序用电期间全市人民生产、生活无忧,国网宜春供电公司根据“安全稳定,保限合理”的原则,联合发改委等相关单位科学制定有序用电方案,积极预测电网负荷,科学安排有序轮次,加大宣传与督促力度,主动引导工业客户在用电高峰时段进行错避峰生产,在保证电网负荷不越限的情况下尽量不影响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同时密切关注天气与电力供需形式的变化,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与检修计划,增加一线值班力量,严格落实人员到岗到位,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对重要断面、区域与设备的状态监测,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人员物资储备,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的稳定可靠,在寒潮下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何至源)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