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全省巡展赣州站开幕

2020年12月15日16: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15日电 (记者 秦海峰)12月15日上午,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南昌美术馆、赣州美术馆主办的江西文化艺术基金2018-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全省巡展赣州站在赣州美术馆开幕。

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全省巡展已在南昌美术馆举行首展,赣州为该巡展活动第二站。本次展览堪称近年来赣州文化艺术界举行的档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漆画艺术展览。展览展出的各时期江西漆画优秀作品及相关史料、著作,是数十年来全省各地漆画艺术家用心血和汗水凝结成的宝贵结晶,具有极高的艺术和学术价值,也见证了江西漆画“艺术蝶变”的发展历程。

江西漆画历史悠久,海昏侯刘贺墓就曾出土过3000余件造型精美的漆器,工艺之精湛,轰动学术界。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全省巡展赣州站从12月15日展出至12月25日,结束后还将前往萍乡市美术馆、九江美术馆展出。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