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小平督导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及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2020年12月15日09: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俞小平讲话 图片来源于乐平之窗

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俞小平先后来到众埠镇、临港镇,督导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及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并出席在涌山镇召开的座谈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标准,加强问题督查、目标考核、效果通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当天下午,俞小平一行先后来到众埠镇便民服务中心、方山村便民代办点和临港镇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查看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和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开展情况,就场所建设、岗位设置、执法队伍整合、办事流程公示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大家要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要求,把党的基层组织建好用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俞小平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对基层党建“三化”工作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下一步打算的汇报。俞小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白基层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对工作重要性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抓好落实出成果;要提高工作标准,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工作要求,不降标准、不打折扣。要加强问题督查,目标考核和效果汇报,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起来,各乡镇(街道)主动自查问题,相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真正以考核督导倒逼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要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间路线图,明确长效机制,按时按质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最后,俞小平还对基层机构改革、村“两委”班子组建、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村集体收入壮大等具体工作作了强调。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