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当老板

2020年12月16日17:41  来源:江西日报
 

  “黄建云身残志坚,心中有股不服输的劲头。他一切从零开始,勤劳致富,住上了小洋楼,太励志了。”说起贫困户黄建云的创业故事,樟树市经楼镇前窑村的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昔日前窑村的特殊贫困户,如今成了该村的“脱贫致富之星”。

  近日,记者在樟树市中央大街一家海鲜店内见到黄建云时,他正麻利地将刚刚托运过来的海鲜进行精选和冲洗。今年43岁的黄建云,小时候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身体残疾,双腿行走不便,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1997年,黄建云只身到厦门的一家制衣厂当学徒。因为双腿行走不便,他只能在制衣厂干裁剪布料的活。黄建云能吃苦,勤劳肯干,后来成为该制衣厂的业务“尖子”,并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和同事的赞扬。2015年,黄建云靠自己的努力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说起开海鲜店的经过,黄建云娓娓道来。“在厦门的制衣厂打工时,看到别人卖海鲜很赚钱,就一直有开一家海鲜店的念头。去年春节回老家,看到樟树市中央大街地理位置好,附近也没有海鲜店,便开起了一家。”目前,黄建云的海鲜店生意十分红火,月收入达2万多元。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