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尚庄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

2020年12月21日16:49  来源:江西日报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丰城市尚庄街道多措并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助推辖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建立企业服务专员制。建立“1+1”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明确一名政治素质高、协调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街办干部作为服务专员,对接服务一家企业。同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作为服务专员,对接街道服务的20家园区企业。

  及时兑现企业奖扶政策。该街道及时兑现7家企业奖扶持资金900余万元。疫情期间,还为3家辖区企业申报复工复产用电补助33639元。此外,从财政资金中挤出600万元,用于兑现一水泥公司历史遗留奖扶拖欠资金。

  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为企业调处工农纠纷,解决工伤、用工纠纷4起,协调用地及青苗补偿等工农关系3起。针对丰城精诚精密公司复工建设砂石购买难的问题,街道多方协调、解决,助推企业顺利复工。

  全力整治微腐败问题。成立开展营商环境“吃拿卡要”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街道纪委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入企听诉”等方式收集线索,紧盯涉企服务、涉企执法、惠企政策落实、办事窗口的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的微腐败现象,真正起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

  尚庄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已取得明显效果,今年以来共引进四个重大项目,包括国投电力江西有限公司丰城光伏发电、江西京剑邑禽业2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总投资达6.16亿元。截至目前,共完成财政税收2.05亿元,同比增长10%。(刘 诚 熊咪咪)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