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应对历史新高负荷

2020年12月22日14: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受今冬首场寒潮影响,气温持续走低,加之时至年末,各企业加足马力忙生产,对电力的需求持续旺盛,电网负荷不断攀升,用电高峰也随之来临。12月17日13时30分,上高县电网负荷达33.91万千瓦,同比增长26.62%,创历史新高,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高峰负荷考验,保证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高设备运维水平,上高县电网运行能力进一步增强。面对此次用电高峰,该公司多措并举,应对电网考验,在最大限度满足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用电的同时,维护供电设备稳定。

一是调度控制分中心密切监视电网及设备运行状况,合理优化电网无功补偿,提高电能质量,有针对性地开展事故预想,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科学开展负荷预测工作,认真分析电网薄弱环节,加强设备负荷监测;二是加大设备巡视及维护力度,对重要变电站、线路,采用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多种手段,及时消除缺陷;三是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全力应对冬季高峰负荷和各种极端天气的影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零点工程”,尽量减免因停电给居民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全县人民用电无忧,国网上高供电公司将继续调度负荷,严密关注天气变化,实时关注各条线网的运行情况,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电网运行情况的监控,加强对重要变电站、各级线路的运行维护,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人员物资储备,落实责任,未雨绸缪,确保全县人民安心用电、温暖过冬。(郑雅婷)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