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人才集聚效应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0年12月23日10:37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崇仁县积极营造引才、留才、育才的宽松政策环境和良好服务环境,先后出台了《崇仁县变电设备产业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崇仁县企业人才引进支持服务办法(试行)》等引才政策,并设立20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从人才引进培养、作用发挥、平台搭建、创业扶持、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不仅如此,该县为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持续开展突贡人才、拔尖人才、农村实用人才评选表彰,并全力做好引进人才项目落地、继续教育、职称评定、医疗、住房、休假疗养、生活补助等服务工作,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吸引下,崇仁人才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以变电设备产业为例,目前该县已成功建立2个院士工作站,先后受聘中科院姚建铨、朱位秋院士、中国工程院汤广福、陈芬儿院士为县政府高级顾问;成立“海智计划”工作站、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4个、主导产业技能型人才团队4个,引进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8人,成功对接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援赣博士服务团以及省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引才资源进一步拓展。截至目前,全县已拥有各类人才16042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809人,“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突出贡献人才1人。拥有崇仁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国家杰出青年、长江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黄云辉教授,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聂辉华等本籍在外专家学者及企业家400余人。这些高素质人才的加入,正成为崇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源动力。(周文思)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