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三个结合”提升日常监督实效

2020年12月23日11:02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信丰县纪委监委以“三个结合”为抓手,在建好、管好、用好廉政档案,提升日常监督实效上持续发力。

该县做到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相结合。按照“一人一档、全面覆盖”的要求,建立全县科级干部及重点岗位干部廉政档案,并建立电子廉政档案一体化管理平台,做到双档管理、一键查询,给廉政档案装上“电子眼”,使监督效应事半功倍。定期更新与实时更新相结合。由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督促各乡镇各单位于每年1月集中报备个人重大事项变动情况,在干部任用调整、民主生活会等工作结束后15日内更新档案内容,做到不漏项、不漏事、不漏人,提升档案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抓准个性与掌握全貌相结合。通过廉政档案对干部收入、财产、信访举报、重要事项报告等信息定期分析研判,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基础信息。今年通过对干部廉政信息和违纪违法记录比对,发现问题线索42件,立案21人,在廉政意见回复中提出否决意见13人次。 (记者郭辉民 通讯员李红生、刘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