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桥东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2020年12月23日11:06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丰城市桥东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冬季战役”,多措并举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持续通过集中宣传、“村村通”广播、村微信群和进村入户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促使群众提高认识,营造环境卫生户户参与、人人抓的良好氛围。

强化落实。各村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以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召开动员部署会会议,全面开展一次人居环境大清理。各村组在所有村组针对卫生脏乱、污水横流、公厕不达标、秸秆焚烧、乱堆乱放的问题集中人力和机械迅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其中以城岗山大道、丰乐公路、东昌高速、东西干渠等沿线区域为重点明确要求,对照任务,逐项销号,不留死角,确保整治效果。

强化督查。联合镇纪委成立环境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和评比,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及时整治,以督查评比促改善提升,有序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

截至目前,该镇全部180个自然村完成了一次卫生清理,其中集中清理陈年垃圾50余吨,整理通道河道沿线12余公里、清理河塘80余个,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刘 安)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