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不兑现 窗口成摆设 群众白跑腿》追踪

南昌全市派出所实现交管业务全覆盖

2020年12月23日07:46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6日,本报报道了南昌市基层派出所窗口无法办理交管业务的问题,引起了南昌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南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万秀奇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在全市基层派出所户籍窗口进行排查和改进。目前,全市所有派出所已实现交管业务全覆盖,并实现数据共享。南昌市民不受户籍所在地影响,在任何一个派出所户籍窗口都能办理15项高频交管业务。

12月21日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沙井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在出示了换领驾驶证的所需材料后,不到5分钟,就领到了新的驾驶证。随后,市民邓先生也在窗口办理了交通违法单据打印业务。

“因为单位财务要去银行交钱,所以我没法在手机上处理,必须到窗口办理。刚刚去红谷滩交警大队发现有许多人排队,我就来派出所看看,没想到很快就办好了。”邓先生说,他是第一次在派出所办理交管业务,感觉非常方便。

“非常感谢媒体对我们的监督。”南昌市公安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12月18日,南昌市公安局召集了全市161个基层派出所负责人和12个县区交警大队负责人开会,对暴露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据了解,南昌市公安局还出台了派出所交管业务设备的报修制度。据此,该局督察支队、政务服务支队将对设备报修以及交管业务办理进行监管。各个派出所的设备一旦损坏要立即报告,由交警大队维修。如果设备需要返厂维修,派出所窗口要张贴告示,并告知群众如何就近办理,从而做到每个环节留痕,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区公安分局责令沙井派出所领导作出书面检讨,并对当事民警进行提醒谈话,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在全分局召开教育整顿大会,强化岗位培训,要求各派出所指定专责民警到交警大队进行业务学习培训,并将派出所办理交管业务纳入考核。同时,分局户政大队还对所辖派出所的交管业务办理设备进行全面摸排和维护,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陈璋)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