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的“领头雁”

——记樟树市经楼镇中林村党支部书记聂志坚

2020年12月23日07:52  来源:江西日报
 

漂亮的小游园、平坦的水泥路、明亮的太阳能路灯……12月15日,记者走进樟树市经楼镇中林村茂林村小组,只见这里面貌一新,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

“茂林有今天的巨大变化,是因为书记选得好。”村民们交口称赞的书记,是中林村党支部书记聂志坚,一名群众身边的好党员。

聂志坚1982年生,瘦高个子,入伍5年,在部队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并光荣入党。退役后,他带着村里的年轻人前往高安市八景镇搞基建,逐步过上了好日子。富裕后的聂志坚,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公益事业,带头捐钱捐物,修桥补路,接济困难户,在村里有口皆碑。

2018年3月,中林村村“两委”换届,聂志坚被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回村工作,他接受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当年10月,聂志坚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为改变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面貌,他从村班子自身建设抓起,从党员干部队伍担当实干抓起,以党建“三化”助力乡村振兴。

为实现产业兴村,聂志坚创新工作方法,在村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中林村有700多亩油茶基地,以前因经营管理不善,连年亏损。去年,油茶基地由村里托管,一举扭亏为盈,村集体实现增收5.3万元。今年,中林村中邦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与企业签订了为期6年的油茶基地管理协议,利用现有厂房办起了榨油坊,引进了稻谷加工设备。目前,投资11万余元引进的两台榨油机、一台碾米机已到位,为村民免费榨油和碾米。聂志坚说:“合作社吸纳4户贫困户用小额贴息贷款入股,明年就有分红收入。今年,为促进消费扶贫,村里还加大猪肉、牛肉、大米等扶贫产品销售力度,实现销售收入56万元。”(记者 邹海斌)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