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间 江西就业规模扩大 引进高层次人才4815人

2020年12月25日19: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25日电(时雨)25日,江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国军在江西人社工作成就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五年来,江西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就业规模扩大,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

肖国军介绍,五年来,江西城镇就业规模持续巩固扩大,截至11月底,累计城镇新增就业265万人,完成规划目标的117%;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4%左右,低于4.5 %的规划目标。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23.3亿元,完成规划目标的144.7%,一直保持在全国领先位置。

江西各地人社部门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长江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率达到98%,截至11月底,全省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00.6万人,帮助27.8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肖国军介绍,五年来,江西累计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4815人,选拔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06名,评选“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653名,批复设立了92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立江西省高层次人才联谊会。

此外,江西省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技兴赣鄱”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2金1银的历史最好成绩,建立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04家、技能大师工作室198家,全省技工院校累计招收新生29.24万余人。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