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法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2020年12月25日07:13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24日,省法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法学会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忠实履行职责,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尹建业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学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大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法学会工作的全过程、多方面,切实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上,体现在打牢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上,体现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上。要在优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上下真功夫,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课题的研究,从经济社会发展对法治建设的长远需求和现实需要出发选题破题,在强化解民忧、促民生、护民利的法治保障措施等方面建言献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在拓展法学智库成果上下硬功夫,始终把创新学术研究作为基础,紧扣新发展阶段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紧扣法治领域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环节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组织研究,及时拿出高质量的成果和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