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第一等工作”

殷美根出席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秋季主体班毕业典礼

2020年12月25日07:16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24日,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主体班毕业典礼。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西行政学院院长殷美根出席并讲话。

殷美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从“十三五”发展成就怎么看、“十四五”形势任务怎么判、未来工作怎么干三个角度,全面梳理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殷美根指出,回首“十三五”,江西已经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实步伐,全省综合实力实现飞跃性提升,发展动力得到突破性增强,协调发展发生深刻性变化,生态建设显现标志性成果,民生改善取得历史性成就,即将如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望“十四五”,要精准把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形势任务,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认清我省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精准把握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实质。殷美根强调,要提振精气神,重点抓好保持经济增长速度、加大创新转型力度、拓展改革开放深度、提升项目投资强度、增强协调发展程度、扩大民生改善幅度等“六度”工作,努力创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一等工作”。

殷美根希望,广大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得更好,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得更好,将本领域本部门工作推进得更好,为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卞晔)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