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2020年12月25日16: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始终坚持“教育为先,防患于未然”的廉政教育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将廉政文化融入企业文化整体建设之中,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导向作用,打造了金融系统的廉政文化建设品牌。

高度重视,以组织“保廉”,该支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部室经理为成员的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行领导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对全行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督促整改,打造责任层层传导、环环相扣的完整链条,形成了“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布局,为廉政文化建设提供了组织保障。

严明纪律,以制度“促廉”。该支行制定了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制度。建立起了覆盖各项业务和管理活动的制度控制体系,既杜绝了拉关系、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又从制度、机制上防止了违纪问题的发生。

落实责任, 以自律“守廉”。该支行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工作任务细化,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协调部门,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格局。

该支行将廉政文化理念用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廉洁从业,始终把经营管理置于监督之中,从而保证了全行廉洁自律的良好风气,有效地预防了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闵莉)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