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厂房违法加层建酒吧

南昌市城管支队:补办手续,否则不得营业

2020年12月26日08:50  来源:江西日报
 

在建设审批手续不全的情况下,一栋破旧的厂房是如何变成一座3495平方米的酒吧的呢?

12月23日下午,夕阳下的南昌市青山湖区699创意产业园二期,一座簇新的酒吧显得格外显眼,这就是ESMI酒吧。“没有中文名,只有英文名。”现场正在忙碌的一名酒吧工作人员说,“马上就要开业了。”而记者了解到,12月13日南昌市城管局直属二大队曾对这个酒吧下发了停建通知,要求改正违法行为,但没有得到执行。

“这是我们为了利用南昌搪瓷厂旧厂房的招商引资项目,没有违建,你看,这里都是原有的基础。”青山湖区招商办一名工作人员,见记者不停地围着酒吧转悠,特地指着几处旧砖块介绍,“原来是三层,现在只有一层。”

记者要求进入酒吧内部察看,但被该酒吧相关负责人阻止,他否认该栋建筑存在加层的违法行为。然而,记者获得的一份南昌市卓驰娱乐有限公司的《审查申请表》显示,已经建好的ESMI酒吧有4层,总面积3495平方米,一层为酒吧,二三层为KTV,四层为办公场所。

在记者采访时,699创意产业园盛姓负责人拍着胸脯说:“绝对没有违法加建楼层,只是在原厂房基础层高上,多隔出了一层楼。”他进一步向记者解释:“原厂房不适合办酒吧,今年7月经营方对该厂房进行加固,调整了内部结构。”盛姓负责人称,只要厂房的四面墙在,保证安全施工,至于酒吧内部结构怎么调整,他们无权过问。

ESMI酒吧真没有加层吗?从记者获得的当时搭建钢结构的视频图看,钢结构远远超过原有基础墙面的高度。而南昌市城管局直属二大队负责人作为专业人士很直接地指出,因为经营方酒吧的设备需要,局部加高了。“局部加高,内部结构改建手续不全,属于违法建设。”这位负责人说。

既然属于违法建设,辖区的青山湖区城管局湖坊中队难道一直没有发现?竟然让其在5个月内魔术般变换了模样?湖坊中队中队长回答得很干脆:“这属于公房,我们一直没有介入。”

24日上午,南昌市城管支队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经过一番调查,向记者解释:“ESMI酒吧确实加层了,不过园区拆除了另外一间小厂房,为了避免国有资产流失,把小厂房面积加到现在酒吧楼上。”他还表示:“按照有关政策,违法部分是要拆除的,但考虑到青山湖区有相关会议纪要,我们要求经营方补办好相关手续,否则不得营业。”(记者 余红举)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