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南昌举行

2020年12月28日16: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2月27日,第五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开幕。

论坛由江西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共青团理论研究中心、江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会共同举办,论坛以“‘十四五’规划与青年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青年发展领域的近50位专家、学者围绕“十四五规划”与青年发展政策、“十四五规划”与青年高质量发展、共青团工作与青年工作理论创新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探索青少年思想引领的协同教育机制、理想信念教育的新模式、新实践,开展‘四史’教育的新载体、新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路径、新机制。”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在开幕式演讲中说道。

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邱凌说,“围绕青年投身‘十四五’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理论研究。要始终秉承专业性的优良传统,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变化,积极开展复合研究、交叉研究、横断研究,持续推动理论研究成果固化转化。”(邓美娇 程虹)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