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开展赣江岸线综合整治

2020年12月28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为加快实施吉安赣江最美岸线建设,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水域岸线环境,吉安市集中开展了赣江城区段水域岸线综合整治。

  此次综合整治范围涉及赣江吉安市中心城区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段。整治内容主要为水域岸线生活垃圾治理、船舶码头治理、江岸容貌治理。吉安市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全面清理水面杂草、树枝、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其他有碍观瞻的堆积物,并将水域岸线垃圾纳入城市生活垃圾第三方治理范围,改变垃圾无人清、无人扫、无人治理的现象。结合岸线提升改造工程,对沿线废弃码头乱堆乱放、违章搭建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对救援船只、民间游泳队船只、木材检查船只进行规范化管理,杜绝乱停乱靠,保持船只规范停靠、船体美观整洁。要求各区依法拆除赣江城区段沿岸“蓝铁皮棚”等违章建筑,清理废弃建筑垃圾,整治违法占用、乱占滥用、占而不用等行为,对破损护栏、绿化设施等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确保各类设施完好率达到100%,保持岸线美观。(记者杨建智 通讯员邱云)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