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办班补课 江西一高校附中教师被通报

2020年12月28日20: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28日电(时雨)28日,本网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该局近日通报了一起江西某大学附属中学在职教师涂某某违规办班补课等问题的情况。

根据调查,涂某某存在两个严重问题:违规组织学生参加有偿培训问题。2020年7月,涂某某在其居住地开设暑期“沙盘作文班”和“硬笔书法班”,2020年以来一共收取17名学员(本班学生16人、外班学生1人)共计收取23180元辅导费用,其本人已经于11月底将费用全部退还给学生家长;违规组织评优评先问题据悉,涂某某在组织2019至2020学年评选班级“三好”学生活动中,将原本没有评选资格的某同学纳为评选对象。

针对此事,经江西某大学校长办公会批准,决定给予涂某某记过处分,2年内不得参加评先评优及晋升高一级职称;对附中副校长张某予以诫勉谈话,对附中校长杨某、党支部书记黄某予以约谈;对附中违规问题进行全校通报。

南昌市教育局介绍,市民如发现教师违规行为,可及时向南昌教育官微、官博、官网举报,也可拔打市教育局治理办举报电话:86207122。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