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庄街道落实“六稳”“六保”促发展

2020年12月29日11:01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丰城市尚庄街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制订了17条有力举措,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全力做好居民就业服务。加大劳动力推介培训力度,对零就业和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开发一定数量的公益性岗位;对村(社区)完成推荐未就业劳动力到园区企业务工指标的,给予奖励。2020年,组织开展招聘会10余场,超额完成市里下发的招工用工任务,有的公司用工任务完成率超过200%。

  全力做好居民生活保障。建设幸福食堂26家,惠及426名老人;针对贫困户,通过扶贫基金、商会筹资对其看病、买药自付资金超过1000元的按50%给予救助,“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到位。针对泉塘村2000余群众饮水难问题,投入323万元进行自来水改造。疫情防控期间,街道对每户居家隔离群众发放一袋大米。

  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服务力度,做好“店小二”。积极协助企业招工,协调企业外来务工员工子女就学;落实企业奖励扶持政策,今年,兑现“南方水泥”税收返还政策资金800万元,协调“炬鑫铜业”土地返还款427万元,帮助“获丰拉链”办理环评手续。

  全力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加强补贴力度,今年上半年新增早稻播面7000亩,早稻播面首次超万亩;加大农田水利设施投入,投资50余万元新修山塘水库2座,新修排水沟渠3000余米;投入700余万元开发土地600余亩,旱改水800亩。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