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县多措并举推进廉洁司法

2020年12月29日11:07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莲花县公检法司等部门依托廉洁萍乡建设,不断发力推进廉洁司法建设,为全县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莲花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谈心谈话制度,签订责任状,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完善主动公开制度,严格公开程序,落实问责制度;全面推开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多方参与,提升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通过网上办案,实现审判流程信息化,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以及裁判文书公开;开展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开展干警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组织前往闪石、良坊等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党课;自上而下开展自查自纠并切实整改。

该县建成以“天网”工程为骨干、“地网”工程为分支、“警眼”工程为基础、“民眼”工程为补充、综治信息中心为应用平台的“智慧天眼”视频监控体系,基本实现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目标;按照一村一辅警要求,配齐了县内162个行政村(社区)的驻村辅警,将经费列入了县级财政预算,有效补齐农村治安防控短板,筑牢防控基础。(段珊琼 敖小凡)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