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规范中介服务稳市场

2020年12月29日11:09  来源:江西日报
 

“自从规范中介服务以来,我们做业务更放心、更安心了,客户也更加满意了。”日前,在赣州市南康区从事中介服务十余年的业主李某说道。

南康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对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任务清单”,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超市。该区制定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及《“中介超市”涉评涉审竞价管理办法》等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专门设立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要求政府投资项目通过“摇号”“竞价”“自主委托”方式选取中介,推进企业投资项目通过中介超市择优选取中介。截至目前,该区中介超市共开展业务1887项,其中摇号838项,竞价29项,自主委托1020项。同时,按照全省统一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全省网上中介超市建设工作,梳理录入保留实施的中介服务事项47个,努力建设公开、透明、规范、统一的网上中介超市。

“规范中介服务,关键在于实效。”南康区行管委相关科室负责人郑瑞山介绍说,该区行管委紧盯保市场主体,认真开展中介机构变相指定、乱收费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区属、驻区各单位针对中介机构存在问题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促进中介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增添活力。同时,南康区纪检监察机关对照《关于对职能部门履责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的工作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权责一致”原则,协同区行管委联合组成2个督查组,对相关的22个部门(单位)落实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再监督再检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5份,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甘士莲 朱武荣)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