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春节用电 国网崇仁县供电公司开展集中整治消缺行动

2020年12月29日11: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2月26日,国网崇仁县供电公司组织130余名员工对10千伏洪宝一线和宝胜线开展了集中整治消缺行动,改造高、低压线路,新增变压器,对电力设备进行精细“诊疗”,全面提升电网健康运行水平,确保辖区居民春节期间可靠用电。

冬天的早晨,雾重寒冷。10千伏洪宝一线和宝胜线位于县城胜利路,这条街属于崇仁县老城区,商贸繁华,给现场安全管控带来了不少压力。为确保过往行人及车辆安全,施工人员在街道旁摆放了安全围栏,以防行人误入作业区。

为做好停电检修信息告知工作,该公司早在一周前便通过手机短信、客户微信群等途径进行停电信息宣传,并于施工前一天还组织巴山供电所员工采取“流动小喇叭”的形式,走街串巷、进门上户开展停电宣传,将用电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到家。

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当,当天17时40分圆满完成集中消缺任务,共新增变压器1台,新增JP柜1台,新装(更换)智能开关4台,更换真空开关2台,更换(新增)刀闸3组,更换跌落保险4组,新立(迁移)电杆2基,改造高、低压线路600米,更换瓷瓶和引流线夹20多只,清理树障30余处。

据悉,10千伏洪宝一线和宝胜线辖区居民共有1.4万户,入冬以来,该片区的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加之春节即将来临,外出返乡人员日益增多,用电需求越来越大,给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较大挑战。为提高线路运行水平,保障电网安全供电,该公司在前期开展线路巡视和红外测温等基础上,针对线路设备存在的隐患缺陷,对症下药制定周密的整治方案,通过配网自主实施项目开展了此次消缺行动,为老城区1.4万户居民春节可靠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邓明华)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