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逾百亿项目落户上饶经开区

2020年12月29日14: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2月28日上午,总投资106亿元的超薄高透光伏玻璃项目在上饶正式签约。该项目由上饶经开区与中电彩虹签署,将在该区建设10座每座日出料量为1000t/d的光伏玻璃窑炉及配套加工生产线,填补上饶光伏产业光伏玻璃配套空白,为打造“世界光伏城” 聚力蓄能。

近年来,上饶经开区致力打造“世界光伏城”,已形成“硅片—电池片—组件—应用”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但在光伏组件中的重要原材料光伏玻璃这一重要配套产品上目前还是空白。此次抢抓机遇、独占鳌头,投资百亿建立超薄高透光伏玻璃基地的彩虹集团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旗下,是中国第一片液晶玻璃基板诞生地,也是全球太阳能光伏玻璃和发光材料的头部企业,拥有“电子玻璃、光伏玻璃、电子功能材料”三大核心产业板块,其中光伏玻璃产业环保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能位居全球第三。

据悉,超薄高透光伏玻璃项目是上饶经开区继吉利、绿地以外第三个由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落户的项目,也是上饶市及上饶经开区贯彻实施省政府产业链“链长制"、积极推进光伏产业生态链建设的重要成果,对上饶打造千亿光伏产业集群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该项目计划分三期投资,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光伏玻璃成品约3.7亿平方米,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111亿元,生产性税收不低于2.5亿元。(蔡文逸)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