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第五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举行

2020年12月29日20: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29日电 12月28日至29日,第五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在江西省莲花县召开。湘赣边界的24个县(市、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域合作新路径,聚力提升湘赣边区域经济整体竞争力,致力打造湘赣两省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会议听取了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工作报告, 并围绕湘赣边红色教育培训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各县(市、区)本着加强湘赣边各县市(区)红色资源的挖掘、开发、利用,致力构建湘赣边红色教育培训联合体,共同推动红色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目的,共同签署了《湘赣边红色教育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就统筹推进培训基地建设、联合开展培训课程研发、科学规划参观培训线路等方面予以了明确。会上确定了第六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承办方为萍乡市湘东区。

近年来湘赣边区域合作不断深化,区域内部沟通不断加强,交通设施日趋完善,长赣铁路、平益(修水—平江—益阳)高速、宜井遂(宜春-井冈山-遂川)高速辅道工程等多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浏阳、醴陵、上栗、万载四大花炮主产区加强产业分工合作与技术研发,联合制定安全规范和技术标准。

此外,民生事业共建共享,湘赣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不断推进,萍乡市与株洲市,浏阳与铜鼓、万载陆续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开通医保跨省就医即时结报平台,实现医疗资源共享;萍乡、株洲签订渌水(萍水)流域综合治理协议,共建合作机制,实现生态协同治理。(时雨 李杨)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