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实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尹建业在挂点帮扶企业调研

2020年12月30日07:17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2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来到南昌市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挂点帮扶企业,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家心声,帮助破解发展难题。

  尹建业一行先后来到江西魅丝蔻化妆用品有限公司、江西省兆驰光电有限公司、南昌华兴针织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进度、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遇到了什么困难,有哪些问题需要地方政府和部门协调解决。

  尹建业强调,民营经济占据全省经济“半壁江山”,稳住中小企业,就是稳就业、稳市场、稳金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惠企政策,以更实举措抓服务,加大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让企业家知晓、用好政策,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要创新工作形式,深入企业、靠前服务,多渠道了解企业诉求,建立常态化的监测分析和跟踪服务机制,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当好企业发展的“知心人”、产业发展的“助推手”。他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守主业、坚持创新,通过设备更迭换代、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升级发展,把专业做强,把特色做优,把产品做精,把企业做大;找准发展与党组织建设的“同频点”“共振区”,把强化安全管理、提高经营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软实力”催生企业发展“硬实力”,全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实现逆境突围。(记者杨静)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