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昌市“美食洪城”消费月12月31日开启 

2020年12月31日15: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2月31日,南昌市商务局和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1年南昌市“美食洪城”消费月暨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举办。

今年以来,南昌市商务局坚持把餐饮发展作为促进南昌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推动餐饮业复苏回暖,并以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为突破口,按照南昌市赣菜餐饮发展的思路,加大促进南昌赣菜发展的力度。

不断筑牢赣菜发展基础,壮大龙头企业、加强基地建设,支持南昌赣菜企业连锁化、品牌化发展。建设优质、生态、绿色、健康的赣菜农产品种植基地、养殖基地、加工基地、原辅料基地等,努力扩大赣菜优质食材供应。持续开展赣菜推广,开展“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店”评选,推介赣菜文化、风味、技艺,提升赣菜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打造赣菜“名片”“名品”“名街”。加大对赣菜发展政策支持,深挖赣菜文化内涵,做精做深赣菜美食、做大做强赣菜产业,充分展示出赣菜的强烈吸引力与广阔发展前景,努力将赣菜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地方菜系,为全市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本次“美食洪城”消费月活动以“弘赣菜文化 品洪城美食”为主题,从12月31日开始,整个活动持续一个月左右。消费月期间,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打造赣菜品牌活动,包括开展“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店”评选活动;开展“美食洪城”厨艺大赛;开展“美食嘉年华”活动;开展网红直播活动;开播专区“南昌赣菜直播馆”;联合大型商超同步开展促消费活动;开展“美食夜消费”等活动。通过开展各项精彩的活动,全面掀起打造赣菜品牌的热潮。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开设了县区名菜名点展示区、网红直播区、美食年货促销区。网红直播区主要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设立一个网红主直播区和12个县区线上直播间,邀请知名网红达人,现场直播参评菜品及各县区的饮食文化、本地特色饮食风味等动态。县区名菜名点展示区现场呈现红酥肉、向塘土鸡、芦毛冬笋、海参眉毛肉丸、南昌米粉、瓦罐煨汤、金线吊葫芦等地方特色名菜、名小吃。美食年货促销区由12个县区组织商家集中进行特色美食年货展销和促销,展示南昌传统年货特色、美食文化,促进特色美食年货消费。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