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北机场空侧南昌邮件处理中心工程开工

刘爱力吴忠琼出席开工仪式

2020年12月31日08:59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30日,昌北机场空侧南昌邮件处理中心工程开工,这标志着中国邮政近年来最大的省级投资项目落地南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出席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宣布工程开工并共同培土奠基。

作为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的重点工程、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昌北机场空侧南昌邮件处理中心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和加快我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成为带动我省机场临空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南昌扩大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昌北机场空侧南昌邮件处理中心建成运营后,将形成“快递电商包裹+供应链物流”的综合体,集国内和国际、航空和陆运、进口和出口、邮件和物流、邮关和商关、电商云仓合为一体,带动邮件传递加速、物流升级,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江西电商产业尤其是跨境电商发展,推动“江西制造”联动“江西运输”,加快江西制造、江西特产“走出去”,全力支持江西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据悉,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一期建设规模为9.1万平方米,工程投资约3.1亿元,预计2022年12月投产,届时可达到进出口邮件每日132万件的吞吐量。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