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

2021年01月01日07:53  来源:江西日报
 

2020年12月31日,江西省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仪式在九江市举行,副省长胡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胡强指出,“十年禁渔”是推动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举措。本次“十年禁渔”,涉及我省长江干流江西段、35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和整个鄱阳湖区,是长江流域禁捕水域最广、禁捕岸线最长、退捕渔船渔民最多的省份。一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务实推进,成效明显。提前两个月完成了退捕渔船100%回收处置、退捕渔民100%离水上岸;6.3万名退捕渔民享受养老补助,参保率达100%;转产安置退捕渔民5.1万人,就业率达98%。

胡强强调,我省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后,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江湖统筹、水陆共治、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构建省市县协同、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同时,要加大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力度,多举措帮扶转产就业,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 (记者郑荣林)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