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非遗扶贫年货展销系列活动开启

2021年01月02日08:32  来源:江西日报
 

2020年12月31日,“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2021年江西非遗扶贫年货展销系列活动暨“我画非遗”全省主题创作美术作品展在江西省文化馆开幕。

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包含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实践案例、“我画非遗”全省主题创作美术作品展、非遗项目展示及年货展销、赠阅非遗知识读本、非遗普法、非遗衍生品展等内容。其中,线上活动通过抖音“云游江西”账号发起了“非遗过大年”话题,对17项非遗项目进行直播带货;线下活动主会场设在江西省文化馆展厅,并分别在婺源·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景德镇陶瓷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吉安庐陵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设分会场。

据悉,本次活动约有70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知名非遗产品制造商以及与年俗相关的50项非遗项目参加活动,有超过300种非遗年货供民众挑选。 (记者龚艳平)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