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规模最大省属国企更名

2021年01月02日08:33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1月1日获悉,经省政府批准,原“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地址、电话号码和传真号码不变。公司更名后,业务主体和法律关系不变,原签订的合同协议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

原省高速集团,是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省交通运输厅根据省政府授权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该集团于2009年11月挂牌成立,注册资本为95.05亿元,截至目前资产总额超过3300亿元,资产规模位居省属国企第一名。直接管理11个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包括1家上市公司、8个直属路段管理中心、13个参股子公司,企业信用评级为AAA。经营管理超5200公里高速公路,约占全省通车高速公路里程的86%。经营业务除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外,还涉足工程建设、金融投资、路域资源开发等领域。 (记者林雍)

(责编:邱烨、毛思远)